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潮性辦公室Season 2



等了四個多月,潮性辦公室第二季終於來臨。喜劇大師詹瑞文四位徒弟Tyson, Harriet, Rosa及智堅再次踏上舞台,上演一幕又一幕的辦公室趣事,為觀眾大放笑彈。

在Season 2中,大部分舊角色再次出現,當中少不了大受觀眾歡迎的送水猛男輝哥、無論精神上或生理上都感到「很乾」的蘇小姐、神經質女祕書Rachel,以及與女上司關係複雜的Gilbert。一如Season 1,每幕戲之間都加插了約10分鐘的獨腳戲,演員分別模仿四個不同的見工情境。Season 2是Season 1的延續,兩者內容有連貫性。由於很多原有角色都被保留下來,Season 2 的新元素不多,故事及角色的發展亦與Season 1相差無幾。其中由翟凱泰(Tyson)演出的見工獨腳戲,對白與上一季幾乎完全一樣。有看過Season 1的觀眾感到有共鳴,但亦有人覺得內容重覆太多。

雖然內容沒有太大驚喜,但這齣舞台劇仍和上次一樣,成功令全場觀眾開懷大笑兩小時。由於Season 2在面積較小的壽臣劇院上演,觀眾與演員間的距離拉近了,現場反應似乎比Season 1(於葵青劇場上演) 時熱烈,兩小時內,拍掌聲歡呼聲不絕。四位演員表現一如以往出色。擁有豐富舞台喜劇經驗的Tyson及Harriet把搞鬼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,一舉手一投足都足以逗得觀眾捧腹大笑。新晉演員Rosa及智堅亦絕不遜色,在台上十分淡定,聲線瞭亮,配合肢體語言,鬼馬演繹各種抵死對白。劇終謝幕時,四位演員得到全場觀眾如雷貫耳的掌色和喝采聲,證明他們的努力絕對沒有白費。「潮」劇令四位演員聲名大噪,如今在很多觀眾眼中,他們已不只是詹瑞文徒弟」,而是能獨當一面的喜劇新星。

由於「潮」劇十分受歡迎,四位演員似乎亦有意思繼續創作Season 3、Season 4,讓這齣舞台劇延續下去,把歡樂帶給更多觀眾。到底會否有更多搞鬼新角色、新笑料? 大家就拭目以待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